E02裡Sid面對父親突然暴斃在家中,在還來不及難過的驚惶之餘,他選擇將自己投入電音與雷射光的迷幻,在台上歌手跳躍的嘶吼以及四周推擠的狂亂中孤伶伶地佇立,掛著招牌黑框眼鏡的臉悲傷的不能自持,或閉或張的睫毛微微地顫抖著,最後終於將心懷所有的悲愴全數傾瀉在Tony略顯單薄的肩膀上。看到Sid像是要刨開自己心口般用力的嚎泣,雙手如溺水的人拚命緊扣著對方的背,一股沖不淡的酸意悄悄襲上了鼻頭...
雖然又是造化弄人,Cassie和Sid仍然趕不及在Michelle的介入前相遇,不過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很開心她的回歸,更何況現在的Cassie尖銳的不同以往。披著一頭美麗金髮、身著可愛白紗洋裝的英倫娃娃甫現身就給眾人投下一枚震撼彈,不論是和臉有愧疚的兩人說話時的俾倪,或是掌摑Sid時那股將悲傷全數轉為憤怒的狠勁。我尤愛她背著所有家當時若無其事的空洞,當Chirs問她住哪裡時,Cassie聳聳肩淡定地答道 : Oh, you know, no way.It's fine. 以及Jal要求她別連累到Chris,Cassie回應 : Oh...Wow...But, fuck you.時刀割般的訕笑。
Cassie從S1中柔軟的空洞搖身一變成了螫人的刺,細碎地割破眾人的假象,無論是她與Sid之間的平衡、Chris的病情、或是Jal懷孕的事實,她特有的細膩嗅覺讓所有隱匿的事無一不綻現,這種敏銳的特質亦讓她深受其害。Skins中我重看次數最多的一幕要屬Cassie在補考時與監考老師的一段話 :
(以下老師簡稱T,Cassie簡稱C)
C : Is it possible to truly enjoy the power?
有沒有可能真正地去享受權力?
T : Sorry?
C : It is question 3.
T : I'm not to supposed to help you with your exam.
我是不可能幫助妳考試的
C : I stop eating, and everyone have to do I said. That was powerful.
我停止吃飯,所有人都會照我說的做。那很有效果
T : And then, did you enjoy that?
那麼妳享受了嗎?
C : I think that was my happiest time of my life.
我覺得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But I have to stop before I died, because...Otherwise it wasn't fun.
但是我必須在餓死前停止,因為...否則那就不好玩了
You wont understand.
T : You're wrong, Cassie.
C : (呆了一下) Did you cut yourself, too?
妳也割過腕嗎?
T : People will do anything to...People will do anything when they feel bad, won't they?
人們在感到悲傷時會不擇手段,不是嗎?
C : And did you? Work up?
那妳呢? 有效果嗎?
T : Like I've said, I'm not to supposed to help you with your exam.
就像我所說的,我是不會幫助妳考試的
C : I want you to tell me!
T : (轉身背對) What?
C : How to stop bad things happening?
如何阻止不好的事情發生呢?
T : Doesn't work, isn't? That's why you start eating again.
不管用的不是嗎? 所以妳又開始進食了
C : I fall in love.
T : Oh, love.Why cut yourself when you could being love.
那麼既然妳戀愛了為什麼還要自殘呢
C : (惱怒) You think it's possible I passed exam would make me happy?
妳以為通過考試我就會高興了嗎
T : Cassie, passed exam is generally to make life more complicated.
一般而言通過考試只會讓生活變得更複雜
But it looks the stuff to make things better able, and even not enough to using knife.
不過生活中總有發洩的方法,甚至連小刀都用不上
C : Like?
T : (打開收音機) Disco.
短短不到三分鐘的對答卻讓我深深陷入思考,我對Skins中嵌滿髒話的對白總是印象模糊,獨獨這一段牢牢地刻在心裡,有時後會帶點惆悵的想,如果,如果Cassie能有多一點的機會作這的談話,也許她的人生能夠不那麼顛沛流離一些,也或許,能夠在她多荊棘的路上播種一點兒玫瑰。
E07結束Effy的個人秀後,Cassie和Sid總算甜蜜地如願以償,得來不易的幸福著實讓人心痛,如同Cassie臨走前用逞強的微笑丟下的一句 : I'll love you forever, Sid. That's the problem. 親眼目睹Chris的死亡,她誰也沒通知的連夜逃離,遠走紐約同時意味著再一遍的流浪,再一遍的無家可歸。當她獨自在空房間中咬下一口青蘋果,Adele滄桑的聲調緩緩地唱出Hometown glory,氤氳的暈黃燈光在昏暗無聲的室內垂下溫柔又哀傷的掠影,Cassie坐在床緣如同小孩般抽噎的哭泣,卻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她流淚。
我喜歡在最後大夥圍著營火交換念出對方前程的氛圍,那些打著赤膊光腳逃出轟趴現場、一個個裹足狂奔還不忘互相叫囂笑罵的日子倏忽即逝,像眼前閃爍不定的火苗忽明忽滅地掠過眼前,恍若昨日,卻已待今朝。於是Sid在Tony的幫助下前往紐約尋找Cassie的結果其實無所謂,因為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