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0, 2011

Paradise Kiss - 失去力道的華麗


如果說漫畫版的原著是發育不良的少女,那電影版的天國之吻便是包裝精美的樣品屋,
光看畫面就飽了。


電影的場景每一幕都如同漫畫般,甚至是更加精心策劃的翻版。
刺眼外牆的地下室、一應俱全的吧檯和泛舊地球台和幾部衣車,擺滿五顏六色玻璃瓶的桌子散發出淡淡的少女甜香。








一切的夢幻美好卻被開頭冗長乏味的暗戀粉碎個精光,我不懂鋪陳紫和德森間曖昧的意義為何?(德森頂多算是配角吧,感覺上這個橋段的設計只為了捧山本裕典)
Paradise Kiss重點不是應該放在紫情不自禁地被喬治充滿自信又英挺邪氣的天才魅力深深吸引,兩人間的緊密又衝突的情愫、纏綿悱惻的戀愛關係嗎?

整部電影看下來我完全不覺得向井和北川有燃起任何一丁點愛的火花,使得在小香去喬治家中,紫毫不掩飾展現醋意的橋段顯得尷尬而不流暢。

由於導演是"現在,只想愛你"的新城毅彥,我也不奢望能像原著一樣激情又搞笑的床戲,但是點到為止甚至是多一些身體上的碰觸也不為過吧!畢竟喬治對紫而言就是一顆突如其來的炸彈,有力而迅速顛覆了她的人生。
而電影版對這條主線的描述卻失去了應有的力道,反而專注於雕琢場景以及不必要的支線,反而讓人感到本末倒置的錯亂。


至於選角方面,雖然沒有總是被我揶揄胖子蓮、矮子泰、大人真(第一部)、巨人奈(對比娜娜的身材)的NANA電影版那麼糟,還是值得抱怨一下。

最古怪的實和子首當其衝。
這也不是我挑剔,任何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漫畫版的實和子嬌小玲瓏,整個人就像一團粉紅色泡泡,結果卻...


哪裡像...
雖然說大政絢的口條蠻順的,裝可愛的聲音自然不造作,但是臉妝和刻意綁兩邊、企圖營造年輕感的捲髮反而凸顯她的熟度。
而且大政絢的身高足足有164公分,再算上鞋子的高度,站在紫旁邊簡直都快比她高了,我幾乎要分不清到底是誰要當model,導演你隨便在日本演藝圈拎一隻嗲聲可愛的小隻馬是有這麼困難嗎。




我一直覺得,剪了古怪髮型後還能讓人為之驚艷,一定是百分之百的美女。
漫畫中的紫在喬治的半威脅利誘下剪了極短的瀏海,卻反而更凸顯出她獨特的氣質,所以在得知電影版開拍後我最期待的就是真人版的短瀏海造型,沒想到被騙得徹底。


完全不一樣啊!!
從眉毛以上的特殊造型變成到處可見、路上隨便抓都有一打的妹妹頭瀏海是怎麼一回事?!漫畫和現實的度量衡有差這麼多嗎?!導演你是想唬誰阿?!(炸)

除了造型,演員也是一個問題。
北川毫無疑問是大正妹一枚,我不清楚選她擔任女主角是否因為她曾為平面模特兒的經歷?她最擅長的地方便是把女主角演得惹人厭,從零秒出手一直到Paradise Kiss都是如此。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電影最後的重頭戲 - 紫穿上喬治親手設計、綴滿人工上色的藍玫瑰禮服走T台,我很意外北川僵硬到難以形容的肢體,完全靠運鏡及臉部的特寫來掩飾,可惜的是前一位小香所屬的model輕巧自信的步伐太過耀眼,使得該欲蓋彌彰的遮掩功虧一簣,對比之下的落差令人不忍卒睹。


至於男主角向井理,雖然我私心覺得喬治應該是混血兒,不過向井穿甚麼都好看的標準衣架子身材、戴帽子毫無違和感的臉型,以及努力表現出邪魅氣質的演技,再不點頭稱好也太說不過去了。



最滿意的應該是男扮女裝的伊莉莎白(還是依莎比娜?)以及充滿自信努力奮鬥的小香。
五十嵐隼士尤其讓人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妝如果能再濃一點的話一定是美的冒泡,大大突破的他希望將來能有更好的演出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裡面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關閉滑鼠選取功能) oncontextmenu="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oncontextmenu="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