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4, 2014

[Looking] S01 E08:聽得見心碎的聲音

和昨晚同樣的心情。



看見Patrick睜大了眼睛、壓抑地忍住崩潰淚水的悲傷,我想起來了這份對於劇中角色過量的投入與熱愛是源自何處,在學生時代猶如投入震撼彈的《The L Word》絕對是迷妹的啟蒙,不論是畫面美的像幅畫的BT、個性和說話口吻都迷死人的Shane、撲朔迷離的魔女Jenny、罩朋友的八卦中心Alice或是過世那集讓人整整哭了好幾個晚上的Dana,劇中每個角色都能找到熱愛她的理由,帶著不同程度的依戀卻同樣地熱愛著有她們出現的地方。



這種感覺漸漸地在《Looking》中找了回來,Patrick、Richie與Kevin間的三角關係也隨之變得兩難,簡單來說就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吧!就像Dana和Alice在一起後遇到小廚師的回歸,究竟支持誰和誰在一起絕對是始上最艱難的選擇題(私心希望也可以是複選題)




Patrick與Kevin滾床的那場戲我其實是開心地想放聲大叫的,之前雖然能隱約從T恤下窺得Kevin壯碩的胸肌,沒想到他連冰塊們都練得如此完善,只是完事後的Kevin卻表現得異樣地冷漠,一副爽完了拍拍屁股就走的樣子讓人很為Patrick感到不捨。
尤其是在滿藏心事、遊魂般地Patrick回到家門口,卻直撞見等門的Richie,比起早上明顯放低姿態的Richie,用艱難的口吻緩緩道出藏在內心的真實,放慢的音調與堅定的語氣,很難說他不是認真思考過,也不是沒有為Patrick與他的未來著想,聽著他哽咽的語氣說:「我的驕傲是我目前要解決的問題,它讓我扭曲地看待一切,我必須去擺脫它。」

句句皆是恍若破碎的掙扎,聽見對方赤裸裸地坦承真心,捏著鼻子的Patrick露出泫然欲泣的神情,他是懂的,也因為明瞭對方的意思,所以含著淚,然後掉下來。





延伸閱讀: S01 E01~04  ,  S01 E05 : 科技宅與男友日常的一天  ,  S01 E06:Mirror  ,  S01 E07:Looking for a Plus-One  ,  導演Andrew Haigh、(Patrick)Jonathan Groff訪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裡面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關閉滑鼠選取功能) oncontextmenu="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oncontextmenu="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