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4, 2014

[Looking] S01 E01~04


《Looking》是HBO自制的同志劇,主要描述Patrick、Agustín、Dom三位好友的生活,全劇均在舊金山實景拍攝。有意思的是,不知是否參考了《The L Word》用"L"字母開頭單字作各集標題的概念,《Looking》每一集的標題亦均由"Looking"開頭,例如E01"Looking for Now"、E03"Looking at Your Browser History"、E04"Looking for $220/Hour"。

目前追到第四集,恰好是本季的中段,步調緩慢的劇情很符合陽光輕柔的九月。
我喜歡Patrick,他對事情所表現出的猶疑讓我覺得真實,像極了身邊一遇到新目標就急著將大夥約出來、假藉品咖啡的名義真諮詢的老朋友,他們都是本性善良、擁有各自獨特的小缺點,而我最看重的就是那不完美的部分。Patrik就像現實生活中的人物,很容易就將觀眾帶入他身處的情境,隨著劇情的推進和他的情緒(與城市的街道)共同起伏,如"嗯...要是我遇到這麼突然的邀請我可能也不敢答應"、"天啊,超尷尬的,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會找地方躲起來"等等的反應,彷彿握在手中的參與感讓該劇變得迷人。



考慮到主角群的年齡(29、31、39),劇情主要聚焦在工作上,再由此分開支線,像是Patrick在公司慶功宴上調戲(至少當事人是這麼形容的)的英國人竟然是未來的直屬上司、決定搬去和男友同居的Agustín卻在此時被藝廊開除,並偶遇自信迷人的男妓CJ、對步入中年仍是侍者感到不滿而欲自己開創事業的Dom。三人在感情上,如同第二集的標題"Looking for Uncut",均尋求一段穩定的關係,也許正因如此,在性的方面,沒有太多過激的運動場面,即使3p也僅點到為止,肉品市場裸露尺度可說是相當含蓄(好吧也許Folsom Street Fair稍微例外了一些)。

我重複看了幾次Patrick與Kevin的片段,對於他們兩人立場的對換感到有趣,頭一開始,身為上司的Kevin總是好整以暇地坐在辦公桌後,一派輕鬆地欣賞Patrick的窘態,但是到了下一集,共同工作、逐漸熟悉彼此的Kevin慢慢地裸裎自己的內心,釋放出微弱的越線訊號(不得不說,嚷嚷要求吃炸雞的撒嬌樣萌翻天!),而被Agustín狠狠點醒的Patrick在臨走前的那段明指電玩設計,暗指他們兩人之間不太可能有進展的話,已不知不覺占了上風。

同時,Agustín的"CJ紀錄片"以及Dom的開店計畫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延伸閱讀;導演Andrew Haigh、(Patrick)Jonathan Groff訪談  ,  E05: 科技宅與男友日常的一天  ,  E06:Mirror  ,  E07:Looking for a Plus-One  ,  S01 E08:聽得見心碎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裡面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關閉滑鼠選取功能) oncontextmenu="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oncontextmenu="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