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7, 2014

[Looking] S01 E06:Mirror

有別於E05沉浸在兩人世界中的Looking for the Future,E06冷不防地將觀眾跩回現實,Patrick與Richie間的情愛徹底地赤裸裸攤在眾人面前,再也不是只有你和我,而是你和我的所有





標題"Looking in the Mirror"也頗耐人尋味,若是照字面上的意思翻成"鏡中自我",似乎正好呼應了最後一幕Patrick在浴室裡面對著鏡子撫摸Richie所贈的項鍊的畫面。根據他若有所思的表情,可能是面對方才Richie所表現出的憤怒反應,而油然地萌生歉意與羞愧。對缺乏戀愛經驗的Patrick來說,Richie宛若一面鏡子,他必須經由鏡子(Richie)才能顯現或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並透過對方來建構與形成自我概念。

也可以這麼說,對於"男朋友"這個角色缺少基本概念的Patrick,必須透過與別人的互動,進而察覺到對方對自己的態度,才能建立起自我的意象概念。由於Patrick的個性善良溫和,且與朋友、同事間人際關係良好,可視為屬高度的社會化,即本身就具備了能將自己放在他人的位置上進行思考與想像,並接收與分析對方態度好壞的能力。

故經由looking in the Mirror的過程,Patrick從被動到主動學習,他很快地捕捉到Richie負面的神情並意識到自己錯誤的舉動所帶給對方的傷害,於是他真誠地道歉、反省,且積極而迅速地提出實質的彌補,讓Richie和觀眾都看到了他的成長。


本集其他感想:

1.Kevin的男友Jon長得有點像大隻+成熟版Patrick

2.Kevin和Patrick講話時一直用雙手護胸的意思是?



3.全世界的人都覺得Patrick的語音信箱提示語超Gay

4.據Richie的證詞,Patrick是強攻!

5.Agustín到底是在演哪齣?

6.其實我也想吃Dom的辣子雞&好想看E07




延伸閱讀:S01 E01~04  ,  E05: 科技宅與男友日常的一天  ,  導演Andrew Haigh、(Patrick)Jonathan Groff訪談  ,  E07:Looking for a Plus-One  ,  S01 E08:聽得見心碎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裡面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關閉滑鼠選取功能) oncontextmenu="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oncontextmenu="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